梦溪

【韩张】霸图的正副队(八)

【韩张】霸图的正副队(八)

    好在作息规律没有给张新杰太多思考的时间,他看了看表,已经比平时晚了十分钟,他便将信放在桌上,找了个玻璃瓶把玫瑰花一朵一朵插进去。然后变去食堂吃饭了。张新杰表面上看起来毫无波澜,以至于在食堂吃饭的众人根本不知道早上发生了什么。张新杰去的晚,韩文清已经准备离开了,见到张新杰,韩文清感到自己心跳瞬间加速,然而张新杰似乎古井无波,很平静的和他打了个招呼,就坐在老位置上开始喝粥。

     早上的训练一切如常,十二点张新杰准时离开训练室去吃午饭,其他队员稍后也打打闹闹着离开了。韩文清到食堂时,张新杰刚端着一盘菜准备坐下,韩文清匆匆买了一份饭菜,坐在张新杰的对面,张新杰依旧平常地和他客气两句,就开始闭嘴吃饭,韩文清知道张新杰吃饭时从不讲话,只好暂时憋住一肚子疑问,埋头吃饭。韩文清虽然没说什么,内心却仿佛装着一个黄少天似的,不停地嘀咕,张新杰到底是怎么想的,他是答应还是不答应,还是他根本没看见?

      韩文清吃饭很快,加上内心的焦躁,比平时吃的更快,而张新杰是一贯的不紧不慢,专注地吃着青菜,韩文清吃完准备离开,张新杰说了他在霸图近七年来第一次没吃饭时就说的话:“韩队等一等...”,韩文清离开从刚刚站起来的姿势又跌回椅子上,等着张新杰吃完。张新杰的吃相非常斯文,当他喝完最后一口汤并平静地取出一张纸擦了擦嘴角时,食堂钟表的指针正好指在了十二点四十分整。

     张新杰的目光径直盯着韩文清,对他说:“韩队送的东西我收下了,谢谢韩队的好心。韩队写的信我也看过了,但是...”,韩文清感觉自己打总决赛都没有这么紧张,心脏砰砰直跳,“但是韩队我没有谈过恋爱,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韩文清心中暗想:表白八成是黄了,可张新杰还是那么平静,继续一板一眼地说:

      “虽然我没有经验,但是,我们...可以试试看...”

       韩文清已无法掩饰自己的表情,他似乎都能感觉到兴奋和喜悦从全身迸发出来,以至于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春风和煦地对张新杰笑了,张新杰回报以腼腆的微笑,继而又恢复了以往的平静,和韩文清一起离开了食堂。

  

      韩文清是在谈恋爱之后才知道张新杰的厉害----标准的妻管严,当天中午,韩文清被张新杰告知,要是和自己谈恋爱,那就必须全盘接受自己的作息表!下午的训练休息时间,张新杰给韩文清打印了一份自己的作息表,让韩文清跟着上面的时间做。韩文清接过来认真看了看,脸立即黑了几个度,虽然他的生活也是很有规律的,但毕竟和张新杰的规律不是一个档次,这种定时定点毫无随性的作息,对韩文清来说无异于自虐。张新杰立刻说:“这是我的底线,要是你不愿意,那就没什么可谈的了。”(傲娇杰...)韩文清只能自咽苦水,谁让自己喜欢的是张新杰呢!

      既然已经是情侣关系,韩文清自然不能让张新杰再叫自己韩队,而他又比张新杰大约年长四岁,叫“文清”似乎有些奇怪,于是,张新杰索性叫我了“韩文清”。

      六点整,张新杰准时叫:“韩文清,去食堂的时间到了”,此时他们还在训练室没有出去,一话激起千层浪

      张佳乐:我去,副队什么时候叫起韩队名字了?

      白言飞:我去,韩队居然一脸享受

       霸图众人:?????.....!

      张新杰和韩文清此时保持的是同等的平静,默默走进食堂吃晚餐,霸图餐厅的电视里突然传出了一段让霸图所有队员都不约而同抬头的消息:“一年一度的荣耀全明星赛即将到来,今年的全明星赛主场是第六第七赛季夺冠的微草战队!”

      张佳乐不顾自己嘴里塞满了饭,直接大喊:“我都差点忘了下周是全明星了,哎今年要好好玩玩,把B市好好逛逛,我....”他还没有说完,张新杰抬头极为严肃地看了他一眼,韩文清帮腔:“吃饭不要讲话,再说加训”,张佳乐乖乖闭嘴,暗想:自家队长和副队的心怎么这么齐啊,同时diss自己....

      六点四十分,张新杰离开食堂,去散步,韩文清自然是要一起去的,他们走到了一家超市门前,张新杰说:“韩文清,我要去买牛奶,你和我一起进去吗?”韩文清嗯了一声表示同意,二人就进了超市。张新杰买东西不是一般的挑剔,他不单要看生产日期,更要看牛奶蛋白质脂肪含量,逐一比对。韩文清刚刚拿起一包抽纸,张新杰立即说:“拿下面的,这种质量不好”,无论韩文清拿什么,张新杰似乎背后长眼睛似的,一边挑牛奶,一边指挥韩文清换掉拿了的东西,韩文清扶额,最终放弃了挑选,走去拿了两个橙子,张新杰回过头来,看了价签几秒,小声说:“比前天贵了一元啊...”

       和张新杰走出超市,韩文清感觉自己的脑容量连去个超市都应付不来,张新杰微笑:“韩队以后要买什么,把单子给我,我帮你买好了,我比你要有经验。”,韩文清暗笑,还是有对象的日子好。

回到俱乐部,张新杰放下东西,便开始核实全明星赛的机票,接着记录B市的天气,一边感叹这北方天气就是冷,默默拿出了自己所有的最厚的毛衣

    (笔者的话:前几章忘了加tag,要不要重发,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喜欢!)

 


评论(2)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