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溪

【韩张】霸图的正副队(副本·九)

【韩张】霸图的正副队(副本·九)

   于是,第二周的战队例会上,韩文清宣布了赛后复盘将由张新杰接手,季冷李艺博等所有人都齐齐地松了一口气,这意味着以后他们不会像现在一样对复盘上韩文清的咆哮提心吊胆,然而,气还没出完,张新杰就走到韩文清身边,大大方方地接过复盘记录本。

    霸图第四赛季后半期的赛程堪称恐怖,蓝雨、百花、嘉世,没有一个是好对付的主。偏偏首战不利,和百花的比赛以微弱的差距落败。繁花血景风头正盛,这对于霸图来说确实是个不小的打击,挺进四强之路上本来平平顺顺,不料跌了这么个大跟头。

      这恰恰是张新杰第一次主持复盘的情况,张新杰拿着笔记本站在投影仪前,队员们都目不转睛的盯着他,急于知道他和韩文清复盘的不同点。

     张新杰切到幻灯片第一页,是每个人的名字和一串数据,发出技能的次数和有效攻击比例,还有手速统计啊什么的。张新杰指着屏幕念了一遍,接着开始宣布解决措施,措施很简单,加训。每个人都收到了自己的加训大礼包,而且还属张新杰自己的最多。他一本正经地解释了每个人失误的位置,包括韩文清,“韩队这里技能放偏了两个身位,本来可以打到落花狼藉。还有这里,被百花缭乱的假动作干扰...“,检讨他自己:“石不转第五十二帧走位慢了,导致治疗术放空,这里的破绽没有及时处理。给季冷前辈的回复术没有到位,战术策略不够精准,这些都是我的失误..”。队员们并没有多想,加上霸图内部一向团结,各自领下加训就开始思考怎么提升自己,只有韩文清的脸色微微有些变化。

      但韩文清并没有说什么,而是静静的听着,“我们下一场对战蓝雨,如果赢了,就有机会晋升半决赛,这场比赛非常重要。而且蓝雨本赛季换血,索克萨尔夜雨声烦实力不容小觑,希望各位前辈努力训练。谢谢!”,张新杰结束了复盘,回到自己的座位,队员们都纷纷收拾东西去训练,季冷本来打算拉张新杰一起走,刚准备过去,韩文清说;“新杰,留一下”,张新杰闻言面不改色,把复盘笔记放进包里,对季冷说:“那前辈先去吧,我一会儿就来”,队长发话季冷怎敢不走,“那好,我先帮你把电脑打开”。

     会议室里又空了,就像和三零一赛后的复盘一样,只不过气氛似乎比那时要和缓。张新杰坐在座位上,偏头问:“韩队,怎么了?”,韩文清站起来,三步两步走到投影前,切到对战视频的位置,播放,停在石不转的走位处,大漠孤烟身陷重围,石不转举起逆光的十字星,投下大治疗术,韩文清深吸一口气:“新杰,走位是你的失误吗?”,张新杰看了看屏幕,眼镜后犀利的目光闪过一丝难以捉摸的光,“是啊,本来再快一些可以直接把大漠孤烟解出来”,韩文清声音拔高了一些,“这里明明是我误判了百花的阵法”,张新杰彻底笑了,“韩队,争论是谁的问题有意义吗?”,韩文清却一本正经,“有意义”,张新杰低头:“那我们两个都有失误吧”,接着说:“本来可以配合的更好,这一场可以打赢的”。韩文清看着他,似乎有些无奈,接着,他凑近一点,微微低头,在张新杰耳边说:“不要把所有问题都揽到你身上!”,张新杰下意识地向后退,韩文清一把拽住他,胳膊触到他的腰上,张新杰敏感地动了一下,韩文清还是不容置疑的口气:“我们是队友,要一起承担!”

     张新杰的眼睛亮了亮,目光澄澈却又热烈,“是啊,我们是队友!”。其实,不只是队友...还是...我一辈子想要守护的人。

     韩文清松开他,又恢复了正常的霸气作风,“下一场打蓝雨,你怎么看?”,张新杰拿过自己的笔记本,翻开递给韩文清,“黄少天肯定会寻找机会偷袭你,我们除了要防好索克萨尔,也要严密地盯住夜雨声烦,要是韩队你被交换掉,那么我来指挥。我对喻文州还是比较了解,指挥应该没问题的。”自信,却又周密,不盲目夸大自己,却又积极地参与。这大概就是初入联盟的张新杰给韩文清留下的最深刻印象,除了他的作息。

      韩文清翻了翻他的笔记本,思考了一下,“嗯,这样可以”,还是简洁的表态。接着,他便背起包,准备去训练。张新杰也拿起自己的背包,跟了出去。韩文清步速快,张新杰却是不紧不慢,韩文清很快超过了他。意识到自己走到前面后,韩文清停下脚步,转回头,看着张新杰逆光像自己走来:

      少年老成,稳重,不像是十八岁的毛躁少年。但是,谁让自己就是喜欢这样的感觉呢?

      没有原因。

      张新杰看到韩文清在等自己,加快了步伐,两人并肩走向训练室。

      一周后,Q市的机场。霸图全队整装待发。晚上,他们将迎来关键的一战。这一周队员们都是卯足劲的训练,此时也没有什么好准备的,候机时间就三三两两的闲聊。张新杰一个人站在落地大玻璃窗前,看着起降的飞机,手插在外衣口袋里,站的笔直。韩文清本来和队员坐在一起,见他站了许久还没过来,边走到他身边。一只手搭在他肩膀上,“怎么了?还紧张啊”

      张新杰还是看着窗外,回答:“没有”,韩文清说:“那就别站这儿了吧”,张新杰还是没挪动位置,“我再想想还有什么没想到的”,韩文清摇摇头,看着他的侧脸,“你还真是完美主义啊”,张新杰嗯了一声。韩文清心想:这都会呛我了……

     登机的提示响起了,韩文清转身去取行李,张新杰还是跟在他身后,韩文清嘴角不禁微微上泛起一抹笑意:能和这样的人在同一战队,还真是不错呢。张新杰还是不紧不慢地走着,然而,他的眼角有淡淡的羞涩,心跳几乎都和韩文清是同一拍了。

      蓝雨,我们来了!

      

   (笔者的话:诈尸归来。虽然有些焦头烂额,但正副队还是会认认真真完成哒。更新照常,谢谢亲爱的们支持!比心)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