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溪

【韩张】霸图的正副队(副本·十一)

【韩张】霸图的正副队(副本·十一)   

      十多天的封闭训练后,霸图战队和嘉世战队在总决赛的赛场上恶战一场,最终嘉世折戟,霸图勇夺冠军。两队握手时,叶秋说:“祝贺啊老韩,下次冠军不能让给你了”,韩文清小声骂了一句,“滚,谁让了?”,接着,又低声说:“你们的配合不如之前了”,叶秋低着头,看不出来表情,但他似乎轻轻地笑了,“配合不好下个赛季也能赢了霸图”,韩文清也一笑:“好啊,下个赛季见!”说完便和下个队员握手了。轮到张新杰,他礼貌地说:“叶前辈...”,叶秋摆摆手,“行了行了别说了,不就是没得冠军吗,没什么好安慰的。新杰你打得真不错,在霸图挑的了大梁。”,张新杰还是很严肃,没有任何被称赞的欣喜:“霸图主力永远是韩队”,叶秋又暗笑了一下。

        赛后自然是庆祝,聚餐过后回到战队,已经超过十一点了。张新杰正准备收拾睡觉,突然有人敲门,他很是疑惑地打开门,发现门外是披着队服的季冷,更加吃惊,赶紧侧身让他进来。“季冷前辈,有什么事吗?”,季冷走进来,坐在椅子上,说:“也没什么,找你聊聊”,本来已经超过了张新杰的生物钟,但这毕竟是前辈,张新杰肯定是不好赶人,再说,季冷是非常善解人意的,几乎从不主动打扰别人。

        张新杰于是也拉过椅子坐下,“那前辈请讲”,季冷低头看看自己的手,一边屈伸手指,“新杰,我要退役了”,张新杰没想到季冷会突然说这个,立即问:“前辈为什么这么着急呢?况且前辈的状态并没有明显的下滑啊”,季冷露出一个苦笑,“是啊,我才打了三年”,接着,他将手举在胸前,继续说,“但是手伤已经不允许我再打了”

       张新杰几乎无法克制自己的声音,“前辈,你的手?”,季冷解释:“没什么,不是外伤,就是训练留下的”,张新杰皱眉:“不能治疗吗?”,季冷还是笑着,仿佛不在乎的样子,“治疗是可以的,但肯定不能像之前一样了。真羡慕你们这些新人,前几年联盟还不完善,战队训练也不是很科学,大家都是拼命练,很多选手都有手伤...”。张新杰几乎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怎么会这样?”,季冷的声音低沉而酸涩,“谁知道啊,毕竟还是人的力量有限吧,但冠军只有一个,谁都要努力去追,而且我们都是从网游里出来的,不像你们”

     张新杰起身给两人倒了杯水,继续坐下,说:“前辈您继续”,季冷看着张新杰,眼中还是充满了他一直以来的温和,“新杰,麻烦你以后注意着点韩队。他性子急,训练什么的总是要练到满意才停,你提醒着他点,别搞得最后手出问题”,张新杰回答:“前辈放心,我一定会注意”,“其实我不说也可以,我知道你和韩队的关系,你肯定会.......”,话还没说完,张新杰的脸就刷的一下红了,季冷哈哈一笑:“我就说吧,我这还没说完你就破功了”,张新杰脸红红的,小声说:“季冷前辈...”

      “我本来没什么可嘱咐你的,因为你比我们都强,但有些话,我又不能跟韩队说,这马上要走了,就和你说说。我看经理和韩队的意思,我退役你应该就是副队了。你比韩队细心,也比他冷静,战队里的事多操心一些,人事什么的帮韩队做一下。我觉得你能做的比他好一些”,季冷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张新杰说:“前辈我会的”。

      “霸图本来缺陷就在统筹和战术这边,你来了正好补上,和韩队好好配合,霸图肯定会比之前好很多的。我倒也没什么遗憾,冠军也拿了,就不用勉强自己继续打职业了。再说你们这一期新人都挺强的,我们这些老前辈该让位了”,张新杰感觉鼻尖一酸,“前辈,你真的不再打一个赛季了?”,季冷笑着,“新杰你怎么会说傻话,我的职业生涯止步于此了”,“前辈,不会的!”,季冷回答:“是不会啊,我下个赛季就要去联盟里工作了。艺博和我一起”

       “新杰,战队有关的东西我就不带走了,都放在我房间抽屉里,等你搬过去觉得有用就拿出来用吧。青训营的资料在桌子上,你看看,和韩队商量一下,找个好苗子来接枪炮和骑士。会议章程安排我到时候给你发过来.......”季冷嘱咐。张新杰一直很专注地听着,不是点头。出去他精准的操作和极高的战术才能,张新杰这个后辈身上的稳重踏实,也让季冷无比放心。

       霸图的副队,一定要是韩队身边最为坚实和稳定的支柱。

       说着,季冷站起来,轻轻将纸杯扔进垃圾桶,向门外走,张新杰跟在后面送他,当

季冷的手放在门把手上时,他面前突然浮现出一副画面:

       他第一次在青训营见到张新杰,这孩子还不到十八岁,瘦瘦的身材,一脸严肃却又不失分寸地叫他:“季冷前辈”

       季冷转过身,没前没后地问了一句:“新杰你是高中毕业就来了吗?”,张新杰的脚步跟着一停,有些摸不着头脑,“是啊”,季冷回答:“没什么,好好打,多拿几个冠军”,张新杰抬头,看着他的眼睛,“前辈放心!”,季冷笑着摇摇头,这人怎么来回就这几句话,打开门出去了。

        张新杰看了看表,已经过十二点了,但他却毫无睡意,这是他第一次面对队里的老前辈退役,而且还是他很尊重的前辈。他刚来霸图,什么都不熟悉,无法融入这支锋芒毕露的战队时,是季冷抽出时间给他讲解,帮他和其他人配合;被韩文清训斥,也是季冷说:“多大点事,霸图哪有人没被韩队骂过”;他在战队里地位和重要性上升,季冷也没有怪过他抢了自己的风头,而是“新杰比我厉害,更能提升霸图”。他和前辈并肩战斗,终于拿到了冠军,前辈却要退役了.......张新杰又不是感情冷淡之人,怎么可能不为此难过?

        直到现在,张新杰再次认识了霸图战队,它不只是自己曾经向往的那支锐利之师,不只是大漠孤烟的勇往直前,还是所有队员的倾情汇聚,是每一个前辈的努力结晶。他张新杰能来到这里,展示自己的能力,发光发热,怎么能不扛起责任?

        第二天,霸图战队为季冷送行。

        季冷脱下了队服,和大家告别。韩文清说:“季冷,欢迎随时回来!”,虽然还是那种听起来凶悍严厉的声音,但季冷却再也没有赛后复盘战战兢兢的感觉,“谢谢队长”,“前辈,霸图永远是你的家!”,“前辈,到联盟还要好好干!”,“季冷前辈永远都是霸图的人!”,季冷一遍一遍说着谢谢,终于拉着行李箱走出了俱乐部的大门。

        昔日的队友们还在呼唤自己的名字,季冷最后一次向后回头,看见高大威猛的队长,站的笔直的张新杰,和不停挥手的队友们,无比确信:

        霸图永远都是一支一如既往的王者之师。冠军属于霸图!

      



     (季冷·国师:新杰,皇上·韩队 就交给你了,务必辅佐他拿下江山,咳咳咳......

         张新杰·国师:大人放心吧)。^_^

    (笔者的话:这一章真的不是水情节。我一直以来都很喜欢霸图这种团结的风格,这次让前辈们刷刷存在感。    谢谢大家支持!)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