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溪

【黑遍】你不知道的国家队九卦(304-312)

【黑遍】你不知道的国家队九卦(304-312)

 304

按照张新杰的话,

六个小时以后,

困得眼睛都睁不开的众人拖着行李箱去了机场,

颇为惊险地赶上了飞机,

然后,

整齐划一地往椅子上一靠,

继续睡。

305

但相反,

从国内来慰问加看比赛的那群人,

这会儿还跟旅店大堂里聊天呢,

他们不是和冯主席给国家队订的机票一班,

还有两三个小时。

“哎,年轻真好!还能跟这儿打比赛”,魏琛感慨。

“你晚生五年也来不了”,孙哲平笑着回了一句。

“你不行”,方士谦也笑着调侃。

林杰也跟着笑。

这几个人都是当年开荒那会儿的熟人,

互损开玩笑也无所顾忌。

“靠!懂不懂尊老爱幼!老夫当年也是神一样的少年啊!”

魏琛义愤填膺地说。

“哦,我们是爱幼”

这仨人异口同声地说。

魏琛终于懂了联盟里老辈分的痛:

拿着爷爷的辈分,

和小辈们开玩笑,

输的像孙子。

306

不过职业选手们这样也好,

不管哪一辈儿的人,

私下里,

都是兄弟。

307

好了,说国家队众人,

从苏黎世到B市,

差不多十一个小时。

飞机落地的时候,

B市刚好是傍晚。

天空被晚霞染红了,

和走的时候,

一样漂亮。

但是吧,

B市风晚上,除了迷人的夜景,

还有更迷人的,

晚高峰。

这次联盟没对外公布选手们回国的时间和航班,

所以来接机的只有联盟工作人员和冯主席,

主席老爷子本来的打算是,

大家的行李装一车,

先送到联盟寄存着,

人装一车,

直接去接风宴。

结果吧,

行李都到联盟了,

人还跟二环上堵着呢。

308

众人在飞机上休息地差不多了,

这会儿回了B市精神尚好,

就跟车上聊天。

“好久没过来了,不知道这儿堵成这样”,王杰希看着窗外感慨。

“小王别急,咱们前边儿那个口下去,再有五百米就到了”

冯主席说。

“哎,主席你有没有觉得咱们刚走过去更快啊”,李轩打开了百度地图。

“说不定呢”,肖时钦凑过去看了一眼。

百度地图这么写的,

直行,再左转,再直行,

1500米,

预计时间,25分钟。

“咱们跟这儿停多久了?”,张佳乐问。

“不久,四十来分钟吧”,司机大哥一边一脚刹车,一边淡定地回答。

 冯主席尴尬地点了点头:

毕竟老爷子是每天上下班走路的绿色环保人士,

脱离二环堵车太久了。

309

好容易,载着国家队众人的车从二环出口下来了,

众人的内心也如同猛虎下山一般,

希望一鼓作气,直接冲到饭店。

但司机大哥还是那么淡定,

不紧不慢地一脚刹车。

有句古话讲得好: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下边儿比上边儿,堵得更厉害。

“哎!您跟这儿堵多久了?”,司机大哥摇下驾驶室车窗问隔壁那车。

“嗐,我四点下班,堵这会儿去了!”,隔壁司机大哥大声回答。

“看见没,那我单位!”,

隔壁司机伸手指了指,

两公里开外,大楼格外清晰。(我亲身经历,详情看文末!!!)

这会儿吧,

八点。

当司机大哥最后一脚刹车,大巴终于停在了饭店门口。

这么说吧,

就在众人从车上下来的那一秒,

大家终于理解了,

什么叫做,

脚下的黄土地是我们的母亲。

310

这家火锅店是联盟里接待访客常来的地方,

所以见到这群刚得了冠军的职业选手,

前台小姐和服务生小哥也没有表现出特别的激动,

带着他们去了包间,拿了菜单就在那儿等着。

叶修拿着菜单,

服务员小哥解释说,锅底冯主席已经订好了,大家只用点菜。

然后,

喻文州就随口问了问冯主席订的什么锅,

毕竟整个国家队,

人多,口味也不一样,还是提前问好稳妥。

然后的然后,

服务员小哥就打开了冯主席订餐的信息,开始字正腔圆地念:

“麻辣锅,微辣锅,三鲜锅,养生菌锅,酸菜锅,番茄锅,鱼头锅....”

连叶修都给听得一愣一愣,

“不是,这锅是九宫格吗?”

好吧,

冯主席的意思是,

人多,一个锅里涮太不方便,

但咱主席有点儿选择困难,干脆一样来一个。

311

“感动啊,主席难得出手这么阔气”,方锐感叹。

“下次让他给烟雨多拨点款”,楚云秀调侃。

“联盟最近快忙炸了吧”,苏沐橙也接着说。

“不是,主席这是让咱吃饭啊还喝汤啊?”,张佳乐看着桌上蔚为壮观的一排锅不解的问。

众人吧,

一个没忍住,

笑了个人仰马翻。

312

其实火锅上菜速度不慢,

但这会儿正是饭点儿,

又不能说给你这桌上,就不做别桌,

所以还得等着。

“咱们玩点什么吧”,王杰希提议。

“桌游?”,李轩立刻会意。

苏沐橙和楚云秀交换了个眼神,

后者从小包里掏出副牌来。

“真心话大冒险,行吗?”

“良心推荐!真的!”,楚云秀信誓旦旦地拍了拍胸脯。

“质量保证!”,苏沐橙也信誓旦旦地说。

接着,这俩妹子开始洗牌发了下去。

“我怎么感觉我后背有点儿凉?”,李轩问方锐。

“呵呵”,方锐笑笑。

“呵呵”,喻文州笑笑。

这么说,

玩牌,几个心脏能把你输的裤衩都不剩,

玩真心话大冒险,俩妹子能把心脏输得裤衩都不剩。

“自求多福吧”,叶修淡定地说。

“准备裸奔吧”,叶修意味深长的继续说。

 (笔者的话:我来送段子了!哈哈下一章看八卦和大冒险啦!别问老叶和方锐怎么知道的,问了就是在兴欣被坑惨了。感觉大学paro准备的差不多了,准备开工,带个宣传!谢谢大家支持!)

 (梦溪那年的段子:

   那天我放学,

  去坐公交

  离车站还有五十米看见辆车,

  我赶紧狂奔过去,上车,

  嚯!还有座儿。

  然后我坐着,

  半个小时,

   半米都没动。

  然后我就拉开包写作业,

  我后边儿一大哥说:

  他四点上的车,

 那会儿七点五十。

  哦,对了,

  他上车那站,

  离这儿,两千米不到。

 后来我到家算了一下,

 我坐车的时间,

 够我从学校走到家,

 来回三趟。)

  

评论(11)

热度(2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